欢迎进入—吉安文明网!
今天是:
中国文明网吉安站 >> 首页 >> 工作会议
吉安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0-10-12  来源:

  10月10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重要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胡世忠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科学谋划“十四五”时期吉安教育、文化、卫生、体育事业发展,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加快推进文化强市建设。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推进文化事业、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文化引领风尚、教育人民、服务社会、推动发展的作用,深入挖掘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和庐陵文化的时代内涵,推出一批精品力作,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要积极推进健康吉安建设。坚持把维护人民健康摆在战略位置,大力实施健康吉安行动,加强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和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完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推进体育与旅游、文化、教育、康养等产业融合发展,努力开创体育事业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9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要以更高站位对接“十四五”发展要求。始终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党中央关于“十四五”发展的决策部署在吉安落地见效。要以更实举措加快“十四五”规划编制。既坚持对标对表,注重加强与国家、省“十四五”规划编制的对接汇报,牢牢把握发展大势,精准对标发展阶段性特征;又坚持开门问策、集思广益,以各种方式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建议,努力编制出高质量的规划。要以更强担当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工作条例》精神和要求。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实际行动切实维护制度权威,推动《条例》精神和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各项工作当中。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来源:中国吉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