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吉安文明网!
今天是:
中国文明网吉安站 >> 首页 >> 工作会议
胡世忠:弘扬伟大抗疫精神 再接再厉善作善成
发布时间:2020-09-11  来源:

  9月9日下午,在收听收看全省应对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第一时间召开全市应对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市委书记胡世忠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再接再厉、善作善成,坚决夺取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少玄主持会议。市领导毛顺茂、王大胜、徐开萍出席。

  胡世忠指出,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尤其是深刻概括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对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省委以高度的政治站位和务实举措,迅速贯彻落实,对做好全省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作出总体部署,提出明确要求。

  结合贯彻全国全省会议精神和部署要求,就做好我市下一步工作,胡世忠强调:

  ——要强化慎终如始的防控意识。当前,疫情仍在全球蔓延,国内零星散发病例和局部暴发疫情的风险仍然存在,夺取抗疫斗争全面胜利还需付出持久努力。要有警钟长鸣的思想准备。秋冬季呼吸道传染病易发多发,务必时刻绷紧疫情防控之弦,抓紧抓实抓细我市秋冬季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要有高效完善的能力准备。各地要完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确保出现疫情能够高效处置;同时要进一步推进核酸检测能力建设。要有更加充足的物资准备。各地要针对物资保障短板,加强防护用品、检测试剂等应急物资储备、生产和调度,确保防控物资充足。要有群防群控的宣传引导。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持续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持续巩固全民防控疫情大格局。

  ——要落实科学精准的防控举措。各地各部门要全力抓好落实前期已作出的全面部署,针对关键环节和风险点,精准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要紧盯重点人和物抓防控。全面落实“人物同查”要求,细化和改进工作措施。要紧盯重点场所抓防控。巩固“两站一场”第一道防线,落实属地责任和单位主体责任。加强农贸市场和商超人流物流聚集场所防控和养老机构等重点机构风险防范。要紧盯医疗机构抓防控。各地要按要求在10月底前完成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升级改造。加强定点医疗机构救治能力建设。要紧盯校园安全抓防控。各地各相关单位要继续做好各类学校、幼儿园的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师生健康安全。 

  ——要完善常态长效的防控机制。各地各部门和各级领导干部要强化担当,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要完善常态化指挥调度机制。各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继续履行好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责任,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有效运转。要完善常态化网格管理机制。各地要继续加强农村、社区网格化管理,因时因势调整完善社区防控措施。要完善常态化监测预警机制。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建立跨地区跨部门协同、多渠道开展监测和多点触发预警机制。要完善常态化监督检查机制。各地要强化属地、部门、单位、社区和个人“五方责任”。对松懈麻痹、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到位的,要追责问责、严肃处理。

  王少玄在主持时要求,要坚持不懈。全市上下一定要慎终如始,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决守住不再发生本地新增病例、不再发生扩散病例两条底线。要关口前移。加强分析研判、预警监测,持续强化重点场所的精准防控,加强重点人员管理,确保“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防控、有效救治”。要平战结合。坚持常态化防控与应急处置相结合,加强防控物资储备和核酸检测能力建设,加快市传染病医院改造提升,抓好县级综合医院传染科室和发热门诊等场所建设。要压实责任。压实属地主体责任,强化社区网格化管理和服务,广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社会大防线。同时,要强化统筹兼顾,持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提速三季度、奋战下半年,确保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以电视电话形式,开到县(市、区)。(来源:中国吉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