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吉安文明网!
今天是:
中国文明网吉安站 >> 首页 >> 工作会议
胡世忠在高铁新区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8-30  来源:

  8月28日,市委书记胡世忠在市中心城区高铁新区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科学谋划、有效推进高铁新区产业发展工作。他强调,要注重把握三个原则,做实四项工作,为高铁新区建成后充分发挥项目功能作用,推进产业发展打下坚实基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毛顺茂参加调研。

  当前,高铁新区建设已到了关键阶段,除路网贯通、山坡披绿等基础设施外,“五指峰三中心”项目建设也已初现端倪,一个开放前卫、现代新颖、高端一流的高铁新区正拔地而起。调研时,胡世忠顶着烈日骄阳,来到高铁新区“五指峰三中心”项目建设现场,详细了解项目推进情况,并对核心区内地下通道建设提出了科学规划、合理施工、便民通行的具体要求。

  集思广益,酝酿探讨,不断优化建设、招商、产业发展方案。调研中,胡世忠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部门就高铁新区项目招商和产业发展提出的意见建议。他强调,要注重把握主体经济与丰富业态相结合原则,紧紧抓住主体经济这个龙头,做活会展经济、做旺旅游经济、做大总部经济,同时,丰富餐饮、康养、电商等各种业态,提升高铁新区产业发展聚集度。要注重把握对外辐射与对内辐射相结合原则,对外要依靠“高铁时代”吸引市外更多的人流、物流,对内要依托“两个龙头”为促进经济发展和百姓生活服务。要注重把握分步推进与分区推进相结合原则,在分步与分区中找准结合点,做到既管眼前,又管长远,将分区落实在规划当中,将分步落实到实施之中。

  胡世忠强调,要完善规划设计,在现有规划的前提下,把握好功能区块的规划,既要融入“结合”,又要体现“辐射”,倾力打造城市“客厅”。要稳步推进实施,在建设当中突出功能、体现美感、推进“四化”(城区景区化、街区景点化、通道景色化、建筑景观化),在设计布局一流、产业发展一流中当标杆、作示范。要明确职责任务,在会展、娱乐、电商、康养、餐饮等各项招商项目中明确各部门责任,全力支持高铁新区发展。要强化支撑保障,制定不同的产业保障政策,节省运行维护成本,以革命老区日新月异的风貌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实现吉安高质量跨越式可持续发展。(来源:中国吉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