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吉安文明网!
今天是:
中国文明网吉安站 >> 首页 >> 工作会议
吉安市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王少玄主持
发布时间:2020-06-19  来源:

  6月1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王少玄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通报“6·13”沈海高速温岭爆炸事故情况,听取全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成效考核反馈意见整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等工作情况汇报,研究推进全市安全生产、脱贫攻坚和疫情防控等工作。

  会议指出,现在进入高温时节,安全生产事故易发多发,强调要时刻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状态,把思想之弦绷得紧之又紧、安全隐患查得严之又严、责任链条压得实之又实。要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深入开展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加强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和储存运输全链条的安全监管,加密住户、餐饮店、路边摊点用气隐患排查。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工作要求,守住安全生产底线。

  当前,正处在决胜脱贫攻坚关键时刻,会议强调,要始终把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成效考核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逐项对账销号、动态清零。要保持定力不动摇、咬定目标不放松、锤炼作风不懈怠,按照“四个不摘”要求,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十大工程,落实预警监测、遇困即扶等长效机制,确保遇困不返贫、遇灾不返贫,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

  会议强调,要保持警惕,充分认识新冠肺炎疫情形势的复杂性、严峻性和长期性,对防控漏洞再排查、防控重点再巩固、防控要求再落实。要加强重点地区人员管理,落实提前报告、体温检测、验码登记、核酸检测和隔离等常态化防控措施。要对全市农产品批发市场、农贸市场、商超和餐饮企业等食品经营单位开展检查和消杀。要加快县级核酸检测实验室改造,加强卫生健康宣传,倡导生熟分开、用具分开,保持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用公筷等良好卫生习惯。(来源:中国吉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