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吉安文明网!
今天是:
中国文明网吉安站 >> 首页 >> 志愿服务 >> 志愿风采
国际志愿者日“弘扬志愿精神 严冬暖送健康”
发布时间:2020-12-07  来源:

  在第35个国际志愿者日来临之际,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发挥医疗卫生志愿者主力军作用,调动卫健系统志愿者积极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将文明实践活动融入群众日常生活,新干县卫健委组织新干县人民医院、城上乡卫生院新时代文明实践卫生健康志愿者15人,联合城上乡政府来到丰乐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弘扬志愿精神 严冬暖送健康”义诊活动。 

    本次活动,开展的义诊活动内容主要有心血管内科、呼吸内科、消化内科、老年病科、妇产科、康复科等领域县人民医院专家现场诊疗与解疑答惑,B超、心电图、血糖、血压等方面的免费检查,以及新冠肺炎防控知识、科学健身和慢病中医药保健常识的健康宣讲。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发放健康宣传单,引导他们养成健康生活习惯,带领他们前往排队体检、问诊。志愿医护们倾情投入,忘我进入角色,娴熟采测指血知糖盈亏、聚神听辨脉音识压高低、凝注摸晓心肺内里,全面详询各感,以便进一步处理考量。望闻问切后,妙手疾书经方丹谛,嘱托详细,教之日常生活起居养生之理,防患驱疾,健康常不离。 

    此次活动接受义诊的群众近百余人,发放健康宣传资料300余份,深受广大村民的欢迎,不但解除了部分村民疾病隐患,减轻了他们的经济负担,同时也强化了村民卫生健康意识,使广大村民积极主动参与疾病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