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吉安文明网!
今天是:
中国文明网吉安站 >> 首页 >> 志愿服务 >> 志愿风采
永丰:上百市民献血3万毫升 救助重症患者
发布时间:2020-10-19  来源:

  无偿献血,与爱同行。近日,永丰县不少市民的微信朋友圈里传递着一条求助信息:“永丰县潭城乡一名44岁男子因患重症,每天急需大量血液进行救治,希望得到爱心人士的帮助。”消息传开后,一场全城踊跃献血的爱心接力在这座小城温暖上演,近百名爱心市民先后献血3万毫升。

  10月10日上午,在永丰县直街献血点,笔者看到前来献血的市民群众络绎不绝,有的是患者的亲戚朋友,更多是素未谋面闻讯而来的热心市民。大家有序地排队,进行登记、体检、化验、采血,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传递着爱心和力量。

  据了解,需要紧急救治的患者姓汤,家住永丰县潭城乡辋川村,于2019年4月查出高血压病、尿毒症。今年10月4日,患者在家突感胸闷,无法呼吸,送到吉安市中心人民医院就诊后,确诊为肾衰竭五期、尿毒症合并贫血等多种重症,导致身体无造血功能,目前还在医院ICU重症监护室,未脱离危险。

  目前患者仍在抢救之中,需要大量血液救治,医院只能动员家属互助献血,所以患者家人求助身边朋友帮忙献血,渡过难关。患者女儿汤毓琪说:“我父亲每天的用血量需要2500毫升到4000毫升,用血量极大,所以希望社会人员帮帮我父亲,帮帮我这家庭。”

  刘洪义是患者女儿的同事,他告诉笔者:“原来我们计划开车到吉安紧急献血,后来了解到今天紧急调派了采血车来县里,所以今天我们就发动学校的老师们都过来献血点爱心献血,一起尽一点绵薄之力。”

  永丰县蓝天救援队也组织5名队员来到献血点,为爱伸出臂膀,为生命助力,竭尽所能的去帮助患者渡过难关,几名队员共计献血1200毫升。县蓝天救援队队员刘小辉说:“我们蓝天就是为人民服务,接到消息我们就一起报名过来献血。”

  热心市民王春燕是第一次献血,她说:“我在微信群里面看到的这个消息,然后就鼓起勇气才来献血,以前每次看到这个献血车都不敢进来,今天第1次献血,能够帮助挽救一个生命,自己也觉得很有意义。”

  吉安市中心血站在了解到患者汤某的情况后,启动了“应急采血供血预案”,一边安排应急用血,同时安排应急采血,加急派发献血车到永丰县城,为闻讯而来献血的热心市民提供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