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吉安文明网!
今天是:
中国文明网吉安站 >> 首页 >> 志愿服务 >> 志愿风采
吉州:爱心义剪温暖“疫”线
发布时间:2020-03-04  来源:

  “快两个月没有理发了,这下轻快了!”摸着剪短的头发,吉州区环卫处工人张师傅心情愉悦地说,早该剪头发了,但理发店一直没开,头发长得难受,太感谢这些热心的小伙子了!

  3月2日上午,由吉安市吉州区委宣传部、共青团吉州区委与当地理发机构共同组织的青年志愿服务队在吉安市中心城区的文山步行街,为疫情期间坚持奋战在城市环卫一线的工人们提供免费剪发服务。

  上午10点,青年志愿者带上已清洁、消毒后的理发工具来到市中心城区文山步行街,在规划好的安全区域内摆好凳子进行爱心义剪,一人一剪一消毒,严格做好防范措施。按照事先商定时间,分批分流理发。短短一个上午,小分队共为百余名环卫工人免费理发。

  “看到很多医护人员、社区干部奋战在防疫一线,我们也应该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理发师彭立军说。

  据介绍,爱心义剪小分队根据理发需求分成几个小组,为医护、公安、环卫、城管等防疫“战士们”理发,让爱心义剪温暖“疫”线。(通讯员 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