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吉安文明网!
今天是:
中国文明网吉安站 >> 首页 >> 吉安要闻 >> 文明图片
青原:“文明公筷”助力舌尖防疫战
发布时间:2020-03-23  来源: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青原区各行各业都已开始有序复工复业,特别是饭店、农家乐等餐饮行业也逐步恢复了堂食。为有效防止病毒在餐桌上蔓延,防止病从口入,青原区积极倡导“文明公筷”行动,坚决打赢“舌尖上的防疫战”。

  为全面推动“文明餐桌·公筷公勺”行动,养成使用公筷公勺的健康习惯,提高广大市民文明用餐意识,青原区先后发起“文明餐桌·公筷公勺”行动倡议、“文明餐桌·公筷公勺”承诺接力行动,在青原范围内得到广泛有效的传播。并组织志愿者到部分饭店、农家乐张贴“文明公筷”宣传海报,向经营者宣传“文明公筷”的必要性,倡导他们主动提供公筷公勺,提醒顾客使用公筷公勺,使公筷公勺成为餐桌上的“常客”。同时,倡导绿色节俭的生活方式,杜绝铺张浪费,餐后主动打包剩余饭菜,彰显文明温度。(来源:中国吉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