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吉安文明网!
今天是:
中国文明网吉安站 >> 首页 >> 吉安要闻
新干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冬至殡葬用品市场检查
发布时间:2020-12-21  来源:

  冬至之际,为规范殡葬用品市场经营行为,倡导文明祭扫新风,12月19日,县市场监管局和县民政局联合开展殡葬用品市场专项整治行动,推广鲜花祭扫、网络祭扫等安全环保新方式进行祭扫,引导广大市民树立安全防范意识,自觉摒弃上坟祭祖烧纸等陋习,最大限度地降低火灾隐患。 

  本次行动以批发市场、农村集市、烟花爆竹店为重点区域,严厉打击无证照经营、超范围经营、违规经营冥币、纸人、纸马等封建迷信殡葬用品行为,依法收缴销毁非法殡葬用品,并在检查过程中对经营户加强宣传教育,引导其守法诚信经营,自觉承诺不销售迷信殡葬用品、不虚假宣传、不误导消费者;向市民倡议告别传统祭祀陋习,采用文明环保祭祀方式,树立社会主义文明新风尚。此次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28人次,检查殡葬用品经营户 36家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