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吉安文明网!
今天是:
中国文明网吉安站 >> 首页 >> 吉安要闻
好人讲述传统文化 群众感受好人精神
发布时间:2020-11-25  来源:

  “一方水土养一方人,一方文化铸一方魂”,秉承对吉安采茶剧的热爱,11月18日,年近九旬的“吉安好人”欧阳广安来到固江镇红星村文明实践站开展传统文化宣讲活动,亲身讲述自己与固江镇农民采茶剧团的故事,向广大群众讲解吉安采茶剧深厚的文化底蕴。 

 

  宣讲会上,欧阳广安讲述了自己从吉安县采茶剧团退休后,应固江镇采茶剧爱好者的邀请成立了草根剧团--固江镇农民采茶剧团,并免费为剧团做编导。剧团成立之初,经费、设备各方面都很紧张,自己带领剧团成员到党委、政府和民间人士那里寻找支持,就这样一点点的将采茶剧团的班子给搭起来了。为节约经费,以84岁高龄自学使用电脑进行编剧14年来,全身心地为农民采茶剧团编写各类大戏、小戏无数为了剧团每年都有新戏演出,熬夜写剧,经常需要靠安眠药才能入睡。自己和剧团里的六十七岁“老家伙”们一起排练节目,免费为县内外的群众演出,硬是将一支平均年龄花甲的草根剧团带成了全市五星级群众文艺团队 

 

  会上,他还讲解了吉安采茶剧团的发展历程和各类技巧,提高了群众对吉安采茶剧的认识,提升了群众对吉安采茶剧的热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