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吉安文明网!
今天是:
中国文明网吉安站 >> 首页 >> 吉安要闻
吉州掀起中秋月饼“节俭风”
发布时间:2020-09-27  来源:

  近日,在吉州区绿色食品产业园,笔者看到,今年园区企业的月饼呈现出一股“精简”的清流。

  除了摒弃花里胡哨的印刷,吉安市吉乔食品有限责任公司还推出了可回收材质的包装盒及多款简约包装,既环保又不失美观,降低了包装成本,也给市民带来了经济上的实惠。企业还特意把月饼、薄酥饼等食品“做小”了,往年的薄酥饼有50g,今年以20g的“迷你饼”为主,避免了浪费。为了减少库存堆积,企业采用订单式生产,并在每个门店销量的基础上进行数据分析,及时调整生产计划和门店分配。

  月饼包装虽然更为朴素了,但月饼的品类可不单调。在城区各大超市,月饼被摆放在最显眼的位置,从散装、简装再到礼盒装,月饼品牌玲琅满目。从馅料和品种方面来看,今年水果口味月饼也多种多样,有凤梨、榴莲等口味,有的还加上冰皮、冰心、蛋皮等特色制作工艺,和去年对比价位有所下降。“我家买月饼一般不会买太多,去年买了五六盒都吃不完,今年的话就买个两三盒,还想吃的话能随时来买。”市民张女士说。(来源:中国吉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