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吉安文明网!
今天是:
中国文明网吉安站 >> 首页 >> 吉安要闻
“红色摇篮·山水吉安”向大湾区发出邀请
发布时间:2020-09-21  来源:

  9月19日,在深圳召开的2020江西吉安·粤港澳大湾区文化旅游招商推介会上,“红色摇篮·山水吉安”向粤港澳大湾区发出邀请,共同促进两地文旅深度融合、发展共赢。据了解,推介会共签约文化旅游项目总额118.7亿元,这是深化吉安与以深圳为重点的粤港澳大湾区的合作交流,推进“1+3+2”对接合作的又一成果。

  深吉高铁即将开通,进一步拉近“革命摇篮”与“改革开放桥头堡”的时空距离,为两地文旅交流与合作创造有利条件。我市将在深化“1+3+2”对接合作的基础上,全面对接、深度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文旅产业布局,对接旅游市场,开发旅游资源。此次文化旅游招商推介会重点推介了涵盖吉安境内红色、绿色、古色旅游资源之精华的13个精品文化旅游项目。

  一直以来,深圳与吉安合作交流密切,特别是两地开启“1+3+2”对接合作模式后,聚焦产业这一核心,在农产品流通、文化旅游、柔性引才三个方面重点发力,加快建设深圳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基地、深圳群众生态康养基地“两个基地”。为此,吉安市文广新旅局与深圳市旅游协会签订了深圳·吉安旅游合作协议,就建立两地合作互动机制、加强两地旅游企业交流合作、开展两地旅游宣传互动、加强两地旅游客源互送等事宜达成协议。

  为提升吉安旅游在深圳的影响力,我市还在深圳有影响力的旅游微信公众号开设窗口推介吉安旅游资源、旅游线路和旅游节庆活动等,实现网络新媒体宣传平台的良好互动,辐射粤港澳大湾区。去年5月,“红色摇篮·山水吉安———安福羊狮慕2019深圳旅游推介会”,深圳市70余家旅行商和10余家企业代表参会,签订合作协议12个。(来源:中国吉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