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吉安文明网!
今天是:
中国文明网吉安站 >> 首页 >> 吉安要闻
扎实推进生态优先绿色发展 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发布时间:2020-09-14  来源:

  9月9日至10日,副省长陈小平在我市指导第十七届赣台会筹备工作,并深入遂川县、万安县调研生态环境保护、自然资源和林业工作。省政府副秘书长邱向军、省台办主任邓保生、省自然资源厅厅长张圣泽、省林业局局长邱水文分别随同调研,市领导杨丹、毛顺茂、李伟平、李克坚、刘志斌分别陪同。

  赣台会召开在即,各项筹备工作进展如何,陈小平十分牵挂。他先后来到吉安宾馆和市文化艺术中心,登舞台、进客房、验餐厅、看会场。认真察看内部精装修进展,详细询问工程竣工和验收时间。看到初步修葺一新的场馆庄重大气,陈小平对此表示满意。他强调,要认真对照工作目标,进一步细化时间表、任务图,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按照时间节点要求,全力攻坚;要注重细节、强化培训,为与会嘉宾提供周到的服务,让他们感受江西人民的热情,感受江西独特的魅力;要加强沟通,强化协作配合,齐心协力办出一届具有更高水平、更大影响力的盛会。

  在遂川县、万安县,陈小平先后来到江西华发木业、衙前镇溪口村和塅尾村、五斗江国家湿地公园、罗塘乡污水处理站、百嘉镇廓埠村上土垅村,调研林业产业发展、林长制、集镇生活污水处理、村庄规划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道路,加快形成生态化的空间格局、产业结构、生产方式、生活方式,努力走出一条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绿色发展道路;要大力发展林业经济,积极探索林业产业发展新模式,通过精深加工延长林业产业链条,将自然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要结合乡村振兴和美丽乡村建设,进一步盘活村庄闲置存量建设用地,节约集约使用土地,保障农民合理建房用地需求,大力改善人居环境,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来源:中国吉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