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吉安文明网!
今天是:
中国文明网吉安站 >> 首页 >> 吉安要闻
吉水擦亮“书香吉水”全民阅读品牌
发布时间:2020-04-01  来源:

   3月27日,中国图书馆学会公布了《中国图书馆学会关于公布2019阅读推广星级组织和星级单位的通知》,吉水县图书馆名列其中,为我省唯一的县级公共图书馆。该称号是中国图书馆界的最高荣誉之一,以表彰图书馆界在全民阅读工作中组织得力、理念新颖、内容丰富、成效显著的优秀代表。这是吉水县积极开展全民阅读,擦亮“书香吉水”品牌的有力证明。 

  近年来,吉水县文广新旅局积极响应国家“全民阅读”号召,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将新媒体、新理念与传统阅读方式有机结合,倾力打造品牌阅读活动,引领读者全方位、多层次、多角度参与阅读活动,为阅读推广增添新亮点。近年来,推出了“万里诗歌万里行”“一带一路话陈诚”“永乐大典忆解缙”等全民阅读品牌活动,点燃了全县参与阅读的激情。该县积极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促进基本公共文化服务均等化,新建2个县级分馆,逐步实现通借通还,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为文明和谐吉水赋予了新的文化内涵。 

   同时,吉水县文广新旅局开展了一系列颇有特色的阅读活动,特别在推广本地特色文化、探索和发现身边阅读典型人物、搭建阅读新平台等方面做了大量创新性的探索。以“纪念历史名人活动”、“乡贤讲吉水故事”、“庐陵文化大讲堂”、“百日悦读”等阅读推广服务品牌。去年该县举办各类读者活动30余场次,参与读者线上线下达10万余人次开展“新时代红色文艺轻骑兵”“亲子故事会”“文明祭祀志愿者”、“铭记历史永远跟党走” 等专题讲座,针对不同年龄阶段、不同受众读者,受到了广大市民的欢迎和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