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吉安文明网!
今天是:
中国文明网吉安站 >> 首页 >> 吉安要闻
【庐陵时评】防疫不松懈 春耕不误时
发布时间:2020-03-23  来源:

  随着春季时令的推移,全力组织春耕生产,确保不误农时已经箭在弦上。做好春耕生产,确保夏粮丰收,既要抓紧防疫不松懈,也要做好科学备耕不误农时。

  不误春耕,疫情防控是前提。广大乡镇干部要深入农村生产一线,加强疫情防控指导。一方面向村民做好病毒知识普及和疫情防控宣传,做好自我保护。一方面要统筹帮助解决疫情防控物资,为降低防疫风险提供科学指导,打消村民顾虑,增强村民战胜疫情信心。

  不误春耕,线上指导是基础。疫情当前少聚集不扎堆,广大农技人员,要加强春耕备耕上的指导,可以通过电话、短信、微信、农业推广APP等现代化手段为农户提供“不见面”咨询和指导,帮助村民解决春耕备耕困难,打通疫情期间农资供应、农机作业、农民下田等春耕生产堵点。手机成为“随身指导员”,农民们足不出户就能够获得科学的春耕培训。

  不误春耕,便民措施是保障。疫情发生以来,保障农业生产复工的多项措施相继出台,包括“督促各地应对疫情做好复工预案”“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保障农业生产资料运输畅通”等一系列政策支持。做好农资产品的生产、运输、供应等方面保障,不让春耕备耕在关键时刻“掉链子”。

  保障老百姓的“菜篮子”“米袋子”,是民生工程的重中之重。在疫情防控的同时,必须科学备耕复产,确保不误农时。(来源:中国吉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