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吉安文明网!
今天是:
中国文明网吉安站 >> 首页 >> 吉安要闻
万安教师走村入户送书
发布时间:2020-03-13  来源:

  “老师,您辛苦了!”万安县宝山乡水南村的孩子林新贵满怀激动地说。近日,为更好地保证同学们在家学习的质量,万安县广大教师主动靠前,走村入户,暖心送书,特别是交通不便的边远山区、库区,教师们采取骑摩托、开渔船等多种方式,确保教材顺利送到每一位学生手上。

  水南村是宝山乡最偏远的山村,距离县城50多公里,山路崎岖,有的路段只能徒步前行。宝山中学林金福老师用了整整2天时间,才将教材送到自己所负责的学生手中。“在书籍的发放过程中,我真切地感受到教师的自豪感。每送出一套书,迎来了孩子们无法遮掩的欣喜和激动。”

  涧田中心小学地处比宝山乡更远的山区。该校秉着“一个不能少”原则,组织党员、教师志愿者,与村干部一起将教材分装打包,分片深入村组送书入户。

  晓东村夜珠坪,距该校20多公里,村里有4名学生,钟尤平、钟观艳两位老师自告奋勇,骑着摩托车,翻山越岭1个多小时才把新书送到孩子们手中。钟尤平还特地为孩子们准备了一套学习用品,鼓励他们要勤学自律。(来源:中国吉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