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吉安文明网!
今天是:
中国文明网吉安站 >> 首页 >> 吉安要闻
安福瓜畲党群同心忙春耕
发布时间:2020-03-10  来源:

  连日来,安福县瓜畲乡组织春耕生产党员先锋队,奔赴春耕备耕一线,做宣传、帮生产、解难题,让鲜红的党旗在抗疫和生产一线高高飘扬。

  防疫兜底,打好农忙“预防针”。瓜畲乡结合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探索建立“党支部+网格党员+农户”服务模式,引导农民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有序下田、分时下地、分散干活。

  提前谋划,下好生产“先手棋”。疫情防控工作仍在继续,农资信息传递、品种选择存在困难。瓜畲乡联合各基层党支部,组建农资宣传队,让党员干部变身宣传员,多方收集、传递农资信息,向农户提供农资商铺联系方式,向农资商铺提供农户农资需求,形成农户有选择、商铺有销路的“双选”局面,为春耕备耕打下基础。

  亲情服务,打通运销“中梗阻”。为实现疫情防控与农业生产双赢,瓜畲乡全面发挥“店小二”精神,组建配送队伍和流动销售车,采取配送方式送货上门,对有需求的农户特别是贫困户实行定向配送,让农资进村入户,打通“最后一公里”,促进春耕备耕工作有序推进。截至目前,瓜畲乡所有种植大户和农场都已复工复产。(来源:中国吉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