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吉安文明网!
今天是:
中国文明网吉安站 >> 首页 >> 吉安要闻
双警伉俪战疫情
发布时间:2020-03-04  来源:

  自疫情发生以来,在逆行者的队伍中,有这样一对亮眼的“夫妻档”警察——他们身穿“警察蓝”的“情侣装”,各自奋战在不同县区“疫”线,互相支持、相互鼓励。在这场战“疫”中,用义无反顾的坚守,书写着对党和人民的忠诚。

  作为警察,他们坚守岗位,一心为民 

  青原大队车管科副科长邹愿从1月26日开始,就一直坚守在工作岗位上。春节期间因为疫情的影响,青原大队车管科暂停了窗口的延时错时服务,唯一能够为群众办理交管业务的方式就是“交管12123”。虽然证件能通过网上邮寄,但疫情期间,快递的时效无法保障。

  邹愿急群众所急,坚持受理互联网自取业务。受理好后,再把证件装在信封里,然后打电话通知申请人去门卫处领取。通过这种“无接触式”业务受理方式,办结车驾管业务50多笔。

  她的丈夫邬璠,是泰和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河西中队中队长,年前一直在单位值班。1月27日值完班才回到家里,1月29日接到上级指令又赶回单位,迅速进入战斗状态。

  作为战友,他们身处两地,携手逆行 

  战“疫”期间,邹愿夫妻二人都战斗在第一线。邹愿从1月26日开始值班,周一到周五在单位值守,周六周日又去社区参加党员值守。她和同事们一起查控、劝返、登记,认真做好每一项工作。而在1月29日,邬璠就被安排到泰和县人民医院,负责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隔离管控工作。“把口罩戴好,做好防护”“你也穿厚一点,保重身体”……身处疫情防控一线的邹愿和邬璠每天通电话时都会互相叮嘱,互相鼓励。

  一日,她在朋友圈这样写道:“自从家里有了一位奋战在防疫一线的警察,就深刻体会到了一线人员的不容易。祝愿所有奋战在一线的人们都能平安回家。”邹愿说:“希望早点打赢这场战‘疫’,和老公早点团聚,然后再抽空陪一下父母和孩子,这也是我们夫妻俩共同的新年愿望。”

  作为父母,他们舍小家,顾大家 

  邹愿和邬璠同为共产党员,又是警察。加班、停休是生活中的常态,他们已经错过了两个孩子成长中的太多第一次。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夫妻俩一个在泰和县疫情防控一线备勤值班24小时连轴转,另一个在青原区负责车管业务和社区外来人员排查管控工作。而两个孩子,一个4岁半、一个才2岁3个月,都靠爷爷奶奶照顾。

  “爸妈帮我们照看孩子从来都没有怨言,对待我们的工作也总是支持。每当想起这些,既幸福满满又深感愧疚。”邹愿如是说。(来源:中国吉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