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吉安文明网!
今天是:
中国文明网吉安站 >> 首页 >> 吉安要闻
以学习促党建 用理论助发展
发布时间:2020-01-19  来源:

  “学习强国”是中宣部2019年初推出的重要学习平台。“学习强国”上线以来,局迅速部署安排、创新系列举措、精心推动落实。目前,全局已有285人下载了“学习强国”APP占干部职工100%,每日活跃度100%左右,每日平均积分在40分左右,截止元月15日学习积分最高分为16922分。主要经验做法是: 

  一、提高思想站位,加强组织领导。一是将“学习强国”学习列为党建和创文明单位建设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成立了由局主要领导任组长的学习领导小组。主要领导亲自抓,亲自学,以上率下,做到领导干部带头学、干部职工积极学。二是将“学习强国”工作列入年度目标管理考核内容,对学习积分列全局前20名的人员进行表彰奖励;对积分排名后10名且未达到积分要求的,取消年度评先评优资格。 

  二、建章立制,强化日常管理。一是制定学习制度,要求全局干职都必须加入局“学习强国群组进行学习,每日学习积分不得低于35分。明确各单位负责人是第一责任人,必须督促本单位人员加强学习。二是每周一调度。每月“学习强国”总积分排名前20名和一周积分排名前10名的同志进行通报表扬,对一周学习积分排名10名的同志进行通报批评并由局领导进行约谈。确保了每日活跃度达100%,日平均积分达35以上。

    三、多措并举,增强干职学习积极性。为克服干职对学习的畏难和厌烦情绪,年中我局举办了“学习强国”知识竞赛,在4000余道“挑战答题”题库中,优选200道进行知识竞赛,对竞赛前20名的参赛队员给予500元左右的物资奖励。通过竞赛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全局干职的“挑战”能力,营造了“比学赶超”的学习氛围。年终将“学习强国”积分排名前20名的同志评选为学习先进个人,并进行了表彰奖励。 

  四、以学习指导实践,担当实干推动各项工作争先创优。通过学习,用理论武装思想,提升担当实干精神,2019年度已荣获全省粮食生产先进县、全省高标准农田建设先进县、建设了3个生猪生态养殖小区,提升了生猪产能,超额完成市里下达的生猪生产任务,为生猪稳价保供作出了贡献;深化“放管服”改革,积极做好“赣服通”推广注册使用工作,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全局干职100%注册使用“赣服通,”并每人至少推广10人注册使用,目前我局推广注册使用人数共3571人,完成了任务的2450%,列全县第一位;在全市“五型”政府建设大会上做了典型经验交流。 

  通过开展“学习强国”,进一步建设忠诚型机关,打造了一支爱党爱国和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干部队伍。(供稿:吉安县农业农村局唐雨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