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吉安文明网!
今天是:
中国文明网吉安站 >> 首页 >> 吉安要闻
吉州:“三个坚持”将作风建设贯穿主题教育始终
发布时间:2020-01-08  来源:

  吉州区纪委监委以作风建设为突破口,结合该区开展的“作风提升年”行动,高标准、严要求、硬措施,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坚持把力戒形式主义和真学实学贯穿始终。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该区纪委监委主动跟进,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习近平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论述摘编》等书籍,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通过5个党支部书记带头上党课,引领党员干部开展大学习大讨论,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理论素养,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和道德防线。

  坚持把力戒形式主义和深入调研贯穿始终。为避免调研工作浮于表面,止于皮毛,该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先后到永叔街道光明社区、兴桥镇藤桥村等地实地开展调查研究,详细了解城镇群众脱贫解困、农村精准扶贫、村集体经济发展等工作情况,特别是聚焦群众最关心最关注的民生实事,撰写了《关于农村干部担当作为、廉洁履职情况的调研报告》《关于村(社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的调研与思考》等多篇调研文章,形成纪委监委干部深入调研的浓厚氛围,确保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坚持把力戒形式主义和落实整改贯穿始终。该区纪委监委迅速贯彻落实全省主题教育专项整治整改会议精神,印发《关于在主题教育期间开展私车公养、利用机关食堂搞违规公款吃喝问题专项整治的通知》《关于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的工作方案》,主动认领问题清单,完善专项整改方案,切实担负起牵头整治整改的主体责任。截至目前,已梳理任务38项,制定措施88条。(来源:中国吉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