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吉安文明网!
今天是:
中国文明网吉安站 >> 首页 >> 文明旅游
这个非遗日太火爆了,好吃好看够精彩!
发布时间:2020-06-29  来源:泰和县文广新旅局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源自文化遗产日,是每年6月的第二个星期六,是中国文化建设重要主题之一,体现了党和国家对保护文化遗产的高度重视和战略远见。为营造保护文化遗产的良好氛围,进一步丰富和活跃群众文化生活,展现展示泰和县非物质文化遗产, 2020年6月13日上午在泰和县人民广场,2020年泰和县首届非遗购物节暨“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展示活动成功举办。此次活动由泰和县文广新旅局主办,泰和县文化馆、泰和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承办。

  今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的活动主题是“非遗传承,健康生活”,此次活动主要分为非遗展演、展示和非遗购物节三部分。

  非遗展演 

 

  民俗表演《虾蚣灯》

 

  情景表演《大碗茶》

 

  女声独唱《云在飞》

 

  戏曲《夫妻观灯》

 

  戏曲《十八相送》

 

  传统舞蹈《担仙藕》

 

  【非遗展览】

  广场上林立的非遗展板,包括了32项泰和非遗项目的详细介绍,有国家级非遗项目庐陵传统建筑营造技艺,还有省级非遗项目泰和提线木偶、华盖双狮舞、虾蚣灯等等。

 

 

  【非遗购物节】

  在活动现场,组织了线下非遗购物节活动,陈列着很多非遗商品,有蜀口茶、乌鸡系列产品、泰和酱菜、小龙薄酥饼等,这些都是我们县的非遗项目,作为非遗产品,不仅美味可口,更是非遗数百年的传承。现场推介吸引了大量群众,在品尝之后,大家争相购买。

 

蜀口茶 

      【非遗宣传】

  泰和非遗历史久远,它们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有着紧密的联系。近年来,经过泰和非遗工作者不辞劳苦整理挖掘,与传承人共同保护呵护,它们更加璀璨夺目、熠熠生辉。了解泰和的非遗文化,宣传泰和的非遗文化,就是要让更多人喜爱和认识泰和的传统文化,使这些精彩的文化能够继续有续流传并大放异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