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吉安文明网!
今天是:
中国文明网吉安站 >> 首页 >> 文明旅游
永新县开展“文明旅游志愿助力”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26  来源:

  “欢迎来到黄陂洲,请不要将手上的空水瓶乱扔。”“不好意思打扰了,请不要让孩子随意采摘花草”……4月25日上午,在永新县龙源口镇黄陂洲景区一群头戴小红帽、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正在井然有序的忙碌 

  据悉,永新县文广新旅局联合县志愿者协会于当天在黄陂洲景区组织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文明旅游 志愿助力”主题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向游客发放并讲解《文明旅游倡议书》《十大文明旅游提醒语》等宣传资料,积极引游客文明停放交通工具,大力宣传文明旅游、绿色出行的重要意义。随后,志愿者走进景区捡拾垃圾杂物,带动游客们从小事做起文明出行,争做“环保卫士” 

  此次活动是永新县积极贯彻落实省、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部署,大力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的缩影。今年以来,永新县主动加压,全面全面铺开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组建“9+N”文明实践队伍,全县23个乡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全覆盖,至少建成1个以上村级村级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把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做到百姓家门口,真正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供稿:段玮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