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吉安文明网!
今天是:
中国文明网吉安站 >> 首页 >> 文明旅游
安福武功山景区多措并举助力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03-04  来源:

  安福武功山景区作为疫情防控重点区域,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截止3月1日,景区6个重点项目全部复工复产,景区景点、宾招酒店全面开业开放,复工复产率达100% 

  一是成立联防联控机制。由武功山管委会负景区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泰山乡政府负属地管理责任,县卫健委、公安局、文旅新局、市场监督局等行业主管部门负监督管理责任,形成了强有力的联防联控机制。制定实施错峰返岗措施,要求每日对职工进行体温测量,佩戴口罩上下班,对办公场所、门厅、楼道等全面消杀防疫。要求景区景点、服务业企业和建筑工程每日下午16:30前如实向武功山管委会报送复工运营及疫情防控相关数据信息。 

   二是落实审批申报程序。及时发布《关于做好防疫期间安福武功山景区全面复工复产工作的通告》,明确景区复工复产相关事项。对拟复工企业和重点项目,要求严格执行报备制度,按要求提交企业复工申请表、员工疫情防控承诺报告、返岗人员情况汇总表、企业发热人员信息登记表等,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三是保障游客出游安全。紧急调配防疫口罩、体温枪、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做好游客出游安全管理。景区景点门票、酒店订房、餐饮订餐一律实行线上预定,人工销售窗口一律禁止开放。防疫期间,一律不接待团队游客。严格控制游客人数,羊狮慕景区每日限流2000人,武功山金顶、三天门、箕峰景区和野牛瀑大峡谷景区每日限流1000人,宾招酒店入住率控制在50%以内,温泉园区同时泡澡人数控制在50人以内,沐浴更衣室同时进入人数限制在4人以内。 

    四是严格运载设备管理。所有游客统一在游客服务中心换乘景交车进入景区,乘坐景交车每排1人,8人位索道轿厢限坐4人,6人位索道轿厢限坐2人。景交车辆、索道轿厢每运行一趟就进行深度卫生保洁和消毒杀菌,保持人员及车辆健康运行。

 

  五是实行餐饮分餐管理。酒店实行送餐制,符合开业条件的农家乐实行份餐制,分时段错时用餐,不得聚众用餐。厨师及相关人员上岗后不得随意离开景区,保持餐厅每日消毒3次以上。(供稿:安福武功山管委会  彭风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