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吉安文明网!
今天是:
中国文明网吉安站 >> 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重阳
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 市新华书店开展重阳节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03  来源:

  10月23日上午,在中国传统节日“重阳节”到来之际,为丰富公司老年人的文化生活,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我公司组织退休老同志们前往吉水县进士文化园开展秋游活动。在公司工作人员的耐心陪同下,老干部参观了藏书楼、状元阁、文庙、状元楼、古桥等,切身感受到了古庐陵文化精髓。 

    一下车,大家就有感于文化园建设的恢弘大气与浓郁的文化气息。据悉,吉安中国进士文化园由中国进士博物馆、藏书楼、状元阁、文庙、状元门、进士广场等建筑结构组成,通过古典造园的手法,以中国进士博物馆为核心,打造“一带、二林、九园、十八景”的格局。          进入进士博物馆内在讲解员的引导下,老干部、老同志们看着结合现代化技术,通过情景再现的方式,对每一处都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 里面将详细介绍了1300年的科举进程中进士文化的起源、发展和变迁。参观过程中,老同志们表示,进士文化园是我市重要的旅游文化资源,凸显深厚的中国传统文化及科举文化,并结合庐陵文化地域特色,集中展示中国科举与进士、江西科举与进士、庐陵进士文化、吉水先贤文化等内容合理开发、充分利用才能让其展现光芒,如今的文化园建设的很好,展现出了我市做大做强文化产业的决心,希望能继续保持,擦亮我市文化旅游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