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吉安文明网!
今天是:
中国文明网吉安站 >> 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重阳
峡江县民政局敬老、爱老,共建共享老年友好社会
发布时间:2020-10-26  来源:

  重阳节在历史发展演变中杂糅多种民俗为一体,承载了丰富的文化内涵。在民俗观念中“九”在数字中是最大数,有长久长寿的含意,寄托着人们对老人健康长寿的祝福。峡江县民政局组织开展重阳节慰问活动。活动开始之前,峡江县区域经理向老人介绍了居家养老的服务内容及政府购买服务政策,不仅让老人了解居家养老也了解政府为民办实事惠民政策。

  活动开始后,工作人员用平台健康体检一体机,为老人进行身体检测,测血压、身高体重、心电图等内容,把关爱老人的健康服务做到大家心中。

  义剪是老人喜爱的项目之一,因此是公益活动的必备项目,此次活动也不另外。原峡江养老院院长,爱心协助此次活动,为老人理发。虽然是公益活动,但老院长却依然一丝不苟,老人们都纷纷赞叹其理发技术,说没花钱的比花钱的理的还要好。 

  在游戏环节中,老人们积极参与收获了满满的欢乐。老人说仿佛重回年少,也勾起了老人的回忆,老人在游戏中重温儿时的游戏乐趣。 

  活动现场,明珠贝佳幼儿园特意为老人带来了精彩的表演,孩子们用自己可爱的舞姿,为老人们带来了欢笑。孩子们通过为老人表演,在自己的心上种上敬老爱老的种子。 

  重阳节在历史发展演变中杂糅多种民俗为一体,承载了丰富的文化内涵。在民俗观念中“九”在数字中是最大数,有长久长寿的含意,寄托着人们对老人健康长寿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