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吉安文明网!
今天是:
中国文明网吉安站 >> 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校园
“关爱学生 平安出行”交通安全宣传教育进校园
发布时间:2020-11-24  来源:青原区教体局

  为了进一步提高实验小学学生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安全防护意识,维护广大师生生命财产安全。近日,青原区实验小学开展了以“关爱学生,平安出行”为主题的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活动。交警叔叔为学生们上了交通安全知识讲座课,在为学生讲解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基础上,结合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实际情况,仔细为学生们强调过马路应注意的细节,并纠正小学生在参与交通过程中常犯的几种错误。 

  为了强化宣传效果,增强宣传实效,交警叔叔还组织学生观看了交通安全宣传警示光碟和交通安全知识展板、分发了交通安全知识资料,对在校学生进行交通安全教育,力争把宣传教育的内容融入到小学生的法制教育和社会实践活动当中。 

  发放“小手拉大手”倡议书,积极向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和亲戚朋友宣传交通安全知识,让更多的人了解交通安全知识,文明参与交通,为创造畅通、和谐的交通秩序做贡献。 

  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活动的开展,使学生们更好地掌握了交通安全常识,增了自我保护意识,与此同时,我校大队部科学部署,责任到班,做好学生日常自我保护意识的工作,使我校学生上下学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