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吉安文明网!
今天是:
中国文明网吉安站 >> 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校园
绳舞双栖,精彩连篇
发布时间:2020-09-14  来源:

  2020年1月8日,吉安市特殊教育学校第四届“爱聚特校”迎新年活动上,聋生节目《三月三绳话》舞蹈融合跳绳赢得了全场的惊叹。该节目在2019年江西省首届残疾人文化艺术节的开幕仪式上荣获了最佳创新奖。 

 

  据悉,2012年起,吉安市教体局力推“一校一品,1+1素质教育活动”,旨在吉安市全市范围内打造一批体育和艺术特色学校,我校将花式跳绳项目引进特殊体育教学内容中。并手2013年9月组建了我校第一支聋人跳绳队。2015年,我校聋人跳绳队在普通运动员专业赛事中取得多个项目的全国冠军,于当年代表中国跳绳国家队出战了第八届亚洲跳绳锦标赛。此后,我校聋人跳绳队多次应邀参与吉安市乃至江西省范围内的跳绳推广教学活动,旨在以本校聋人跳绳队身残志坚的事迹辐射整个江西省及全国。 

 

  花样跳绳运动可以带动和培养学生对于体育运动的兴趣,培养学生参加体育锻炼的积极性,丰富和完善我校的特色体育课程资源,培养学生的学习主动性、创造性,提高学生的学习能力。我校充分利用体育课、大课间以及课余时间对全校学生进行花式跳绳项目的推广和普及,并结合运动会和各类大型活动,利用本校聋人跳绳队的精彩表演吸引全校师生参与跳绳运动。(市教体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