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吉安文明网!
今天是:
中国文明网吉安站 >> 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校园
峡江交警进校园 上好“安全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0-09-08  来源:

  “请问同学们,交通信号灯分为哪几种灯?分别起到什么作用?”“我来、我来 

  9月3日下午,在峡江县巴邱小学多媒体教室里,100多名三年级学生欢聚一堂,正在争着抢着回答交警蜀黍提出的问题,现场不时传来一阵阵热烈的掌声和欢笑声 

  这是2020年秋季开学之际峡江交警扎实开展交通安全宣传“进校园”活动的一个缩影。 

  当天下午,巴邱交警中队民警走进巴邱小学,通过讲解交通信号灯、交通标志标线以及行人出行交通安全常识、骑自行车安全注意事项等,给该校三年级100多名学生举办了一堂内容丰富、活泼生动的交通安全知识讲座。授课民警采取有奖征答等形式多样的宣传方式,与同学们互动交流,向孩子们耐心讲解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安全常识,不断提高他们的交通安全意识、文明意识和守法意识,增强日常风险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积极预防和减少学生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受到欢迎和好评。 

  峡江交警旨在通过开展此类“小手拉大手”活动,使孩子们日常出行时自觉遵守交规、珍爱生命、远离事故、从我做起、从小做起。同时,带动全社会都来关注学生交通安全。(峡江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晏海、姚永忠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