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吉安文明网!
今天是:
中国文明网吉安站 >> 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校园
“圆梦工程”农村未成年人体育夏令营在井冈山开营
发布时间:2020-08-30  来源:

  8月27日,由中央文明办三局、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主办的2020年“圆梦工程”农村未成年人体育夏令营在井冈山开营。来自吉安县、永新县、万安县、遂川县、井冈山市的100余名小学生,将在体育教练和领队老师的带领下,完成包括足球、八段锦在内的体育运动项目。参加此次夏令营活动的孩子大多来自我市偏远山区,部分为留守儿童。

  据了解,主办方希望通过此次夏令营让孩子们了解足球运动的特点及其概况,掌握足球基础知识和基本技术、战术,掌握足球比赛规则要点。同时,通过学习八段锦,让未成年人了解健身气功,初步掌握八段锦的动作要领,从而让孩子们在运动中建立自信,通过交流与沟通建立良好的性格取向。

  为保障此次活动安全有序进行,市教体局严格制定有关防疫要求,对培训、训练场所等各个区域进行严格消毒检查,保证住宿、食堂、培训及训练场所不留死角。提前准备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物资,包括口罩、手套、非接触式体温计、水银体温计、75%酒精、洗手液等防疫物资,切实保障参营老师和小朋友的安全与健康。(来源:中国吉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