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吉安文明网!
今天是:
中国文明网吉安站 >> 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校园
165名孤儿将参加2020年度明天计划免费健康体检
发布时间:2020-08-30  来源:

  为推进“明天计划”项目持续深入开展,切实保证孤儿健康成长,做好孤儿保障工作,根据江西省民政厅《关于印发江西省“孤儿医疗康复明天计划”项目实施细则的通知》精神,结合我市实际,由各县(市、区)民政部门自行选定学科设置齐全、技术力量雄厚、医疗设备先进,具有二级医疗卫生资质的医院作为孤儿体检定点医院,负责辖区内孤儿体检工作。每名符合条件的孤儿每两年体检1次,每次费用不超过800元,由省“明天计划”办公室核报。此项工作2020年6月底启动,至9月中旬结束。经摸排,全市符合体检的社会福利机构内孤儿和社会散居孤儿共165名。此次体检主要包括体格、内外科、五官科等检查项目。目前,儿童们在县级民政部门工作人员或其监护人的陪护下有条不紊地有序进行。吉安县采取县城周边接送体检,乡镇派出流动体检车开展体检,确保了这项惠及民生的好事、善事办好、办实,让孤儿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据统计,2018—2019年度已经有104名孤儿接受过体检,报销体检费用8万余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