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吉安文明网!
今天是:
中国文明网吉安站 >> 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校园
永丰县第二中学多举措助力高考 为考生文明护航
发布时间:2020-07-08  来源:

  十年寒窗苦读日,只盼金榜题名时。高考是莘莘学子们人生的重要时刻,牵动着千家万户。疫情下的高考更为如此,但一直不变的是每一年高考期间始终坚守在他们身边的文明人。 

 

  市级文明校园、永丰县第二中学组织全体教师成立十个志愿服务队伍,分别在学校门口、食堂、寝室、考点校门口等多处陪伴考生、服务考生、给考生们第一时间送去关怀。 

 

  高考期间,县级文明单位、永丰县城管局成立十个队伍共计100名志愿服务者与城管“帽徽”联合为高考护航。城管局通过“护考告知书”、 LED显示屏等多种形式宣传静音护考,发放告知书20000份,悬挂宣传横幅30条,助力高考。图为永丰县城管局志愿者专人专岗维护考点周边秩序。 

  为给广大考生创造一个放心的考试环境,省级文明单位、电网永丰分公司积极配合教育部门 " 温馨高考 " 工作,在各考点附近设立多处城管志愿服务点凉棚,免费为考生和考生家长提供饮用水、考试用品和防暑降温药品等,为考生及家长提供爱心服务。同时,为确保高考考点电力供应安全可靠,对考点开展用电勘查与增容,保障电力供应,制定了风险控制措施。 

  教学楼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学校用火、用电等情况是否规范;消防设施、器材是否按需配备……为做好高考期间消防安保工作,连日来,县级文明单位、永丰县消防救援队指导各地针对辖区高考考点开展了一次消防安全大检查,助力平安高考。 

  县级文明单位、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针对考点周边道路交通情况,制定交通管理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加强道路交通管理,保证考生赴考的主要道路畅通,确保送考车辆优先通行,强化考点门前及周边的指挥疏导、铁骑巡查和事故快处,落实临时交通限制措施,及时处置突发情况,保障交通安全畅通,为莘莘学子们创造一个良好的考试环境。 

  市级文明单位、县文广新旅局为了给我县考生营造一个安静舒适的高考环境,组织文化志愿者助力高考,志愿者利用休息时间给考生送去温暖与关怀;文广新旅局执法大队,采取突击检查、错时检查、联合检查等方式,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和频率,对考点区域、考点场所开展了全方位地毯式的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