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吉安文明网!
今天是:
中国文明网吉安站 >> 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校园
吉安市高三初三年级及中职学校毕业生返校学习
发布时间:2020-04-08  来源:

  4月7日,根据省、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通知要求,我市高三、初三年级学生和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班学生正式返校学习,初高中和中等职业学校其他年级、小学和高校继续开展线上教学。

  早上7时,记者看到,在吉安一中沿江校区和白鹭洲中学鹭洲校区,返校的高三、初三学生戴着口罩,按1.5米间距步入进校通道,在通过红外线测温通道显示体温正常后方可入校。如果有学生体温异常,将会被带至“临时隔离室”,由校医进行体温复测,做好记录并上报,同时将通知学生家长到校。

  根据返校学习要求,我市各地各校严格实行闭环式管理。在吉安一中、白鹭洲中学等学校,师生们在上课、用餐、住宿等环节都进行了分区和分时管理。以班级为活动单元,每一个班级做到学习、生活空间相对固定,尽可能缩小接触范围。

  不仅如此,白鹭洲中学科学安排师生食堂用餐的时间顺序,定点,定人,错时用餐。针对部分家长送餐至学校的情况,该校还设置了4个临时用餐点,方便学生用餐。

  白鹭洲中学学生刘真告诉记者,学校的防护措施做得非常好,不管是进校门还是学生住宿,都有十分严格的防控措施,这让她和同学们能够更加安心地学习。就返校后的相关防控工作,吉安一中党委副书记杨卫国表示,学校在下一阶段工作中,将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学生体温测试和健康监测工作,防止一些春季流行病的发生。

  为充分保障学生第一天返校顺利,我市各地各校纷纷提前行动,周密安排。吉安二中、吉安三中严格按照进校检测要求,对进出学生及家长进行测温;吉水二中在开学前再次组织对全校进行消杀作业;吉安县、安福县等地中学采取错峰上下学防止学生聚集;峡江县、永新县等乡镇中学,为学生和家长统一发放口罩,并采取教学生活封闭式管理。(来源:中国吉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