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吉安文明网!
今天是:
中国文明网吉安站 >> 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校园
跟“入学难”“大班额”说再见
发布时间:2020-03-31  来源:

  3月29日,安福县城东学校,校园内已是树吐新绿,花丛处处,春意盎然。只见一个标准的大型塑胶运动场旁,排布着一座座富有赣中传统建筑特色的崭新的教学楼。这个美丽的校园,正张开怀抱,等待即将入学的孩子们。

  “还有9天就可以去学校!”对于4月7日返校学习,九(1)班的万俊锦同学有些迫不及待。去年,他从县城其他学校转学而来,原来所在的班近70人。经过在城东学校半年的学习、生活,他已经深深爱上了这里。“这半个学期,我看到学校的严格管理和老师的认真负责,孩子成绩也进步了不少。”万俊锦的妈妈朱青萍对于孩子在此就读很满意。

  而另一位家长郁火生则发出这样的感叹:“我孩子原来在乡下读书,去年县里说在高新区务工人员的孩子可以到这里来上学,我试着报了名,没想到就真的进来了!”在此之前,他为儿子进城上学伤透了脑筋。

  这是安福县破解“入学难”“大班额”的一个生动缩影。该县在城市建设中秉承教育优先发展战略,不断加大对教育的投入。城东学校去年下半年投入使用,占地80亩,建筑面积34000余平方米,总投资1.3亿元。教学楼、师生公寓、办公楼、食堂、报告厅、室内篮球馆、运动场,可谓应有尽有。此外,学校所有的建筑都采用了连廊设计,增强楼宇之间通达性,极大方便了师生通行。学校功能室齐全,有各科实验室、各类艺术室等20余个。学校现有教学班36个,学生1792人,其中接收从城区各校转来学生896名,接收城区、园区务工人员子女894名,化解大班额85个。

  这还不是全部,这里还是安福县着力打造的第一个教育集聚区。在城东学校旁边,还新建了少儿体校、特教学校,三所学校比邻而居,足球场、篮球馆、图书馆等教育资源共享共用。

  据统计,近三年全县教育总支出24.6亿元、校建支出近10亿元。学校建设支出占城市建设支出的比重,以每年平均30%左右的速度递增。近三年,城区划拨土地440亩,新建九年一贯制学校、小学、幼儿园9所,改扩建学校5所,新增义务教育学位4500个。

  千秋基业,教育为本。该县党政主要负责人这样说道:“再怎么投入教育都不为过,再怎么重视教育都不为过!”(来源:中国吉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