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吉安文明网!
今天是:
中国文明网吉安站 >> 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单位
吉安市第二届卫生健康系统“健康杯”篮球赛举行开幕式
发布时间:2020-10-12  来源:

  为贯彻落实江西省第六届全民健身运动会精神,促进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丰富和活跃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干部职工文化生活,提升卫生健康工作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切实推动健康吉安建设,10月11日上午,吉安市第二届卫生健康系统“健康杯”篮球赛开幕式在市全民健身中心篮球馆举行。该比赛是活跃全市卫生健康系统体育生活的一次盛会,也是推进全市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建设“健康吉安”的一次有意义的活动,本届篮球赛的成功举办将进一步推动全市体育健康事业的大发展、大繁荣,为全市医疗卫生事业转型跨越发展营造一个健康、和谐、奋进的良好氛围。吉安市委卫健工委书记、市卫健委主任李发芽等领导岀席活动,来自吉安市卫健委、各县(市、区)卫健委、市直卫生健康单位、井大附属医院等共计30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由吉安市卫健委主办,吉安市中心人民医院承办。

 

  本次篮球比赛项目为五人制男子篮球团体赛,全市共有22支篮球队参加。赛程从10月11日至25日,共计15天。比赛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根据报名情况分组循环赛积分,排出各小组的名次,同时上一年前2名为种子队,再进行抽签分组。第二阶段为交叉淘汰赛,决出前8名,均颁发奖杯,同时还将评选优秀组织奖6名。为保障比赛顺利进行,各参赛单位工作人员和运动员进入赛场时须接受体温测量,体温低于37.3℃方可进入赛场,如果连续3次测量体温高于37.3℃,则禁止进入赛场。

  上午9点30分,开幕活动在庄严的“升国旗、唱国歌”中拉开序幕。吉安市委卫健工委委员、市卫健委副主任王志宏为开幕式致辞,她指出,这次“健康杯”篮球比赛是对全市卫健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身体素质和精神风貌的又一次检阅,也是对全体运动员、教练员球技水平、竞技才能、心理承受能力等综合素质的再一次考验,更是再次展示各参赛单位团队精神、竞争意识、顽强拼搏精神的平台,希望今后把比赛中激发出来的团结向上、不甘落后、奋勇争先的进取精神转化为创新、创业、创造的实际行动。随后,裁判员代表彭雨晨、运动员代表万安县中医院郭嘉励相继宣誓,表达了将严格遵守比赛规则,尊重观众,以高度的责任心参与比赛活动的态度,同时还将充分发扬顽强拼搏、团结协作的精神,赛出风格水平。宣誓完毕,吉安市委卫健工委书记、市卫健委主任李发芽宣布本次篮球赛正式开始,并由吉安市中心人民医院和吉州区卫建委代表队举行了首场篮球比赛。

 

  据了解,为承办好本次篮球比赛,吉安市中心人民医院党委非常重视,在医院业务工作繁重、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情况下,认真组织干部职工积极参赛。吉安市委卫健工委委员、该院党委书记廖建洲表示,本次篮球比赛为各县区、各单位同仁提供了一次相互了解、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相互促进的机会,希望各参赛单位能够以本次比赛为契机,发扬“精诚团结、顽强拼搏、勇攀高峰、催人奋进”的比赛精神,并将其转化为强大的工作动力,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中心工作、重点任务中去,推动卫生健康工作高质量发展。(供稿:市卫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