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吉安文明网!
今天是:
中国文明网吉安站 >> 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单位
井冈山市审计局 在精神文明建设道路上不断进取
发布时间:2020-09-22  来源:

  为配合省市文明创建工作要求,努力实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目标,井冈山市审计局近期扎实做好了以下创建工作,与全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统一了步调。 

一、制作宣传公益广告牌。为了充分发挥公益广告的感召影响力,井冈山市审计局在责任辖区范围内合理设置了“讲文明树新风”广告牌以及“遵徳守礼”、“节能减排”等提示牌,在提升城市文化品位的同时也强化市民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认同。 

  

  二、加强文明城市环境整治。 为努力营造“干净、有序、安全”的城市环境,井冈山市审计局多次开展小区环境整治工作,清理装修垃圾、清除张贴的小广告、文明劝导居民、宣传小区文明建设等等,争取以点带面,用实际行动让文明创建这一概念深入居民心里;同时鼓励安排在岗职工下班时间在交通路口协助执勤交警维护道路交通秩序,争取发挥文明单位示范带动作用,在文明创建中当先锋、做表率,承担社会责任。 

  

  三、落实学雷锋志愿服务。井冈山市审计局多次组织全局干部职工积极开展学雷锋活动,比如“保护环境志愿活动”、“抗疫志愿执勤活动”等,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凝聚文明城市合力。 

  

  四、筑牢精神文明阵地建设。运用网上各种媒体多渠道地宣传精神文明创建知识、工作成效,大力宣传好人事迹和身边好人等先进典型,强化价值引领、典型示范,大力弘扬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提升文明素质和文明程度。

  精神文明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精神动力、智力支持和思想保证,所以要把文明创建工作抓在日常、融入平常,我局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今后还将继续本着“巩固、提高、创新”的思路,加强组织领导,创新活动载体,加大创建力度,在精神文明建设道路上不断进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