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吉安文明网!
今天是:
中国文明网吉安站 >> 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单位
永葆初心 担当作为 -市城投公司刘卫好人事迹
发布时间:2020-07-27  来源:

  在我们身边,总有一些人,他们时刻保持着初心不改、信仰弥坚的政治品格,以至诚奉献、为民造福的高尚情操,担当作为、攻坚克难的奋斗精神,努力创造出无愧历史、无愧时代、无愧人民的光辉业绩。 

  刘卫,男,1964年1月生,1993年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吉安市城市建设投资开发有限公司项目策划部部长、吉安市庐陵文化旅游开发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脱贫攻坚领路人 

  2015年、2016年,刘卫同志根据组织安排先后挂职到吉安市边远贫困村--遂川县西溪乡黄源村、橫昌村任第一书记。“把村里的事当作家里的事,把村民的事当作自己的事”,自担任第一书记那天起,刘卫就对自己的工作定了这样的要求。多年来,他始终以大局为重,以事业为先,用实实在在的行动为全村人民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为了迅速摸清驻村的土地、人口、村民收入等基本情况,刘卫挨家挨户地走访调查,和村民们打成一片。通过走访,他得知本村的水田多为冷浆田,不宜种植水稻,适合种植莲子,便立即着手制定相关方案。他带领着村民们开荒改造冷浆田,以每户每天80元的补助,让村民们获得劳务收入。同时多方筹措,并向公司争取资金,联系种莲大户,引进种子和技术,建成了百亩莲子基地,还成立了合作社,惠及农户133户,当年就实现了每亩增收3000元。 

  随后,他又陆续带领村民们因地制宜推出了茶叶、蜜柚等长期计划和香猪、土鸡等短期计划,并建成了100亩茶叶基地、50亩蜜柚基地,同时成立相关专业合作社等,大大提高了贫困户的产业增收能力。在增加收入的同时,他还注重引导群众转变观念,增强群众脱贫致富的信心和能力,不断提高挂点村的“自我造血”功能。考虑到村里基础设施不完善,交通不便,住房条件差,刘卫积极向上争取资金,为村民修公路,建安居房。在任第一书记两年期间,他先后带领两个贫困村的村民通过了省级督查考核脱贫目标标准。他的脱贫攻坚事迹分别在中央电视台农业频道绿色空间栏目、江西省《当代江西》杂志及省、市、县等相关新闻媒体报道,其本人也先后获得市、县级“优秀第一书记”通报表彰。 

  ----项目一线做表率 

  2018年1月,吉安市禾河大道路堤结合改造工程开工,这是一项集水利、防洪、生态、道路、景观“五位一体”的综合性工程。根据组织安排,刘卫同志具体负责该项目现场建设管理工作,此后,“5+2”“白加黑”便成了他的工作常态。每天深入工地,科学调度,现场解决各类施工问题和技术难点。 

  2019年4月汛期来临前,刘卫带领指挥部工作人员完成了水利工程建设任务,这一重要民生工程成功经受住了2019年超历史最高水位洪峰安全度汛考验。2019年6月28日前,该项目完成了下穿井冈山大道立交桥通车建设任务,极大地缓解了吉安市城南至吉安县过境交通压力,同时实现了2020年春节前主车道通车的目标任务。由于在工程建设过程中,他攻坚克难,组织有力,调度有方,成效显著,得到了吉安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的高度赞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