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吉安文明网!
今天是:
中国文明网吉安站 >> 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单位
习溪桥街道:干部群众踊跃献血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发布时间:2020-03-16  来源:

  315日,习溪桥街道在全街范围内开展了“无偿献热血,大爱抗疫情”活动。截至目前,已有60余名“热血英雄”参与献血活动,献血量达到21000毫升,据悉,该活动还将在街道持续进行。 

  15日一大早,前来献血的群众已经排起了长龙,医务工作人员井然有序的填表、体检、献血,每一位献血者虽然都主动拉开距离,面戴口罩,但眉梢间都显露出淡定的自信和笑容,为爱甘做“逆行者”。 

  据悉,由于受疫情影响,人员流量骤减,采血无法集中,血液采集量急剧下降,全市临床血液供应严重告急。习溪桥街道党工委在了解到该情况后,立即组织动员,发起无偿献血倡议活动,并引起强烈反响,机关干部、社区党员群众热情高涨、踊跃参与。同时,街道第一时间与市红十字会血站联系,调配2部采血车,在街道机关设立集中采血点,分期分批进行采集,最大程度避免人员聚集。 

  这次献血也受到了爱心企业家、义工志愿者的积极响应,吉安市美发美容协会会长、靓典造型发屋总经理习锋得知街道在举行献血活动,一大早就带着20名志愿者前来献血。他们纷纷表示十分感谢一直战斗在一线的医护工作者,捐献血浆能换来更多患者的康复,他们义不容辞。 

  “作为一名机关工作人员,在获知街道发起了献血倡议活动后,我第一时间报了名,希望通过献出一份热血这种形式,为抗击疫情贡献一份力量,传递一份爱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