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吉安文明网!
今天是:
中国文明网吉安站 >> 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单位
“阅读辞旧岁 书香迎新年”城投书店多场活动迎新年
发布时间:2020-01-07  来源: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在寒假来临、新春将至之时,为进一步推动全民阅读,为扩大全民阅读活动的社会影响,打造一个新年阅读盛宴,建设书香吉安让市民们度过一个难忘的“文化年”,吉安市城投旗下望郡阁书店2019年12月31日至2020年11日举办多场“阅读辞旧岁书香迎新年”系列文化活动。  

  活动包括阅读分享、读者见面会、青年论坛文化讲座形式 为了满足大家的阅读愿望,书店邀请吉安知名学者媒体人参加上述活动,现场分享了阅读感悟,参与者反响热烈,各类活动持续到1深夜 

  其中,庐陵文化之庐陵民俗讲堂活动得到了广大市民的喜爱,来自吉安市民协的专家学者们为参与讲座的130余名读者生动解析了庐陵文化中春节与腊月的传统民俗,回味历史,感受传统,令人称叹,在场读者表示乡愁日渐远去的城市生活,也只有读书和讲座才能让人回味过去。家长们纷纷表示,让孩子们伴着书香度过新年第一天,能激发他们的读书热情,对他们的成长有着潜移默化的帮助。 

  除讲座的形式外,书店组织的亲子绘本课堂,户外游戏等形式,也让家长和孩子们在书香愉悦中度过新的一年。书是最精彩的知识浓缩,每一本书的背后都有着人类最重要的精神积累书店的新年主题活动,是对全民阅读精神上的鼓舞,如此多的市民走进书店,参加文化活动,也预示着2020年的书香吉安创建,会完美顺畅地开展下去。 书店的负责人面对记者如是说。 

  吉安市城投望郡阁是一家24小时书店,全年不打烊,为满足广大读者的阅读需求,倡导全民阅读,共建书香吉安201911日正式开业,是集阅读、讲座、活动、餐饮配套为一体的现代复合型书店。 

  这个寒冬腊月里,倡导走进书店,感受文化,营造健康生活的新年新气象,为市民打造温暖舒适的书香氛围。这个春节怎么过,市民朋友不妨走进书店,感受不一样的新春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