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吉安文明网!
今天是:
中国文明网吉安站 >> 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村镇
金鸡湖街道彭家村开展脱贫攻坚“三讲一评”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15  来源:

  为激发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内生动力, 6月23日,金鸡湖街道彭家村在村部开展“粽情端午”暨脱贫攻坚“三讲一评”活动。全村16户建档立卡贫困户、驻村第一书记、村“两委”干部、区直有关单位帮扶干部、街道办帮扶干部、帮扶企业党支部代表、党员群众代表及村级志愿者参加。

 

 

 

 

  “三讲一评”即讲政策、讲帮扶、讲成效、集中评议。活动现场,驻村第一书记对扶贫政策进行了宣讲;村党支部书记汇报了该村扶贫工作组织实施情况;贫困户分别谈了各自得到帮扶和享受相关政策的感受及成效;评议组对贫困户开展集中评议、公布评议结果并向获得前三名的贫困户发放了奖状和奖励;帮扶干部代表就如何进一步做好帮扶工作谈了想法和举措。

  活动结束后,帮扶干部还走访了扶贫对象,并向他们发放了端午节慰问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