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吉安文明网!
今天是:
中国文明网吉安站 >> 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城市
文明城市创建须念好“三字诀”
发布时间:2020-07-22  来源:江西文明网
近日,苏州召开文明城市建设推进会议,全面部署今年各项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任务,努力实现全国文明城市全域化目标。
 
 

  众所周知,文明城市是含金量最高的城市品牌,集中体现着一个城市的总体水平,对于增强城市功能、打造城市品位、提升市民素质、改善人居环境、推动经济社会全面进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在此,文明城市创建须念好“三字诀”,在“实”“细”“活”上下功夫,促进文明城市创建走上新的台阶,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文明城市创建要“实”。文明城市创建不是政绩工程和形象工程,而是一项实实在在的惠民工程,千万不能把文明城市创建搞成“花架子”,走形式主义。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落实科学发展观,立足长远、不急于求成,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坚持以人为本,脚踏实地、务实避虚,严格遵循市民言行文明、环境整洁优美、社会秩序良好、各类服务优质、科教文卫发达、基础设施齐全基本标准,不断改善人民群众的居住环境、提高人民群众的素质。(来源:江西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