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吉安文明网!
今天是:
中国文明网吉安站 >> 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城市
峡江县:防汛救灾 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7-15  来源:

  连日来持续暴雨,面对洪涝灾害,在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受到严重威胁的情况下,峡江县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迅速反应,组织志愿者们奔赴现场,协助乡、村干部和应急防汛工作人员抗洪防汛,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他们不辞辛苦,不惧危险,为广大群众架起一座“安全桥”。 

  在防汛一线,该县各级党组织和志愿者对家住危房的被困村民进行了人员转移,上门上户对不愿意搬走的村民做思想工作,并帮助地势低洼的村民,进行财产转移哪里有险情,志愿者就出现在哪里;困难在哪里,志愿者的身影就在哪里。他们用满腔热血抗击洪水,用单薄的肩背筑起洪水中坚固的堤坝,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洪水无情人有情,志愿者们发扬志愿精神,众志成城,共同铸就坚不可摧的防洪堤,用爱心、真情和担当书写了峡江最美的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