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吉安文明网!
今天是:
中国文明网吉安站 >> 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城市
新干湄湘河公园获“省级生态文明示范基地”称号
发布时间:2020-01-09  来源:

  日前,从省生态文明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新干县湄湘河湿地公园经初步筛选、委托第三方评审、省发改委主任办公会审议等环节后,顺利通过评选,被评为“2019年省级生态文明示范基地”。

  新干县湄湘河湿地公园位于城东新区,京九铁路线路以东,总面积2234亩,湄湘河湿地公园水质长期保持在Ⅱ类水质标准,饮用水源区水质达Ⅰ类水质标准。区域内拥有高等植物121科357属475种,野生脊椎动物20目34科75种。其中白鹭、牛背鹭被列入国际贸易公约保护名录,赣江新干段是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鲥鱼的繁殖地。

  湄湘河湿地公园的建设,把原来地势低洼,经常被淹的农田、鱼塘,打造成为一个娱乐休闲与生态主题相结合的公共绿地,形成集绿色、生态和休闲于一体的城市湿地生态区,增强了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提升了城市综合竞争力,是该县生态文明建设成果的重要缩影。(来源:中国吉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