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吉安文明网!
今天是:
中国文明网吉安站 >> 首页 >> 文明播报
垃圾分类始于心 绿色生活我先行
发布时间:2020-11-12  来源:吉安市工信局

  “小朋友们,你们认识四色垃圾桶吗?知道如何进行垃圾分类吗……”螺子山社区庐陵生态保育院大大一班的教室里正在上着一场别开生面的垃圾分类课程。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垃圾分类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我市国家卫生城市复查工作要求,丰富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活动开展,116日上午,市工信局学雷锋志愿服务队组织开展“垃圾分类宣传进幼儿园”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向小朋友们发放了垃圾分类的宣传画,详细介绍了厨余垃圾、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其他垃圾的标志,带领小朋友们认识了垃圾的品种以及如何进行垃圾分类,小朋友们积极思考,踊跃回答,增长了知识,懂得了垃圾分类再利用的价值与意义,学会了正确的分类方法,最后在“环保小卫士”分类小游戏中进一步加深了对垃圾分类的直观体验。

  通过此次活动,旨在把垃圾分类意识播种在小朋友的心里,让小朋友们从小养成垃圾分类习惯,小手牵大手,成为家里垃圾分类的宣传员和监督员,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改变一个家庭,带动一个社区”的效果。(供稿:吉安市工信局 张璐 153742867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