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吉安文明网!
今天是:
中国文明网吉安站 >> 首页 >> 文明播报
吉安电信厉行节约有“三招”
发布时间:2020-09-30  来源:

  今年以来,作为全国文明单位的中国电信吉安分公司坚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持续加强文明单位创建力度,立足树立文明新风,切实抓好文明餐桌行动,取得明显成效 

  全程教育,思想认识不断提高。将宣传教育贯穿工作、生活中,在全市13个县市区电信员工工作群发布“制止餐饮浪费、引领文明新风”倡议书在所有食堂张贴倡议书和宣传标语56条。 

  全员参与,实际行动不断跟进。抽调党群部、工会等人员和食堂管理人员一起共同监督,在用餐时提醒员工按需取食避免浪费根据订餐人数,提前做好预估、预购等工作,精确把握供给量实时跟进用餐情况,调整供应量,最大限度减少浪费。目前,全市1000多名电信员工均积极参与,践行“光盘行动”达100%。大家还纷纷表示,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无关年龄大小文化程度、身份阶层,都应以身作则,以实际行动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全力创新,节约氛围不断浓厚。为鼓励大家厉行勤俭节约,公司还创新激励方式,登记践行“光盘行动”的用餐员工名单,月底由办公室兑现礼品,以物质带动精神,激励员工养成“光盘”习惯,积极营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良好氛围。(供稿:中国电信吉安分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