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吉安文明网!
今天是:
中国文明网吉安站 >> 首页 >> 文明播报
井开区开展制止餐饮浪费行为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10  来源: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培养节俭节约良好习惯,在全区营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氛围。9月1日,井冈山经济开发区举行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集体签名承诺活动。区领导彭学凯、刘茶香、甘益烽、吴磊、张志福、龙井松带头签名,165名干部职工参加活动并签名。 

 

 

  据悉,近段时间,为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厉行勤俭节约,打造节约型机关,我区还开展了发放倡议书、签订党员承诺书、大小份餐分队取用、张贴宣传标语等活动,向干部职工发放了300余份倡议书,与115名机关党员签订了承诺书,在机关食堂墙面张贴了20余处宣传标语,并在每张桌子上放置了“珍惜粮食 浪费可耻”小宣传牌。 

 

  如今,在机关食堂,随处可见制止餐饮浪费、倡导勤俭节约的各类宣传标识,宣传氛围浓厚;机关干部职工也能做到自觉排队按量取餐,身体力行践行“光盘行动”已成为一种新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