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吉安文明网!
今天是:
中国文明网吉安站 >> 首页 >> 文明播报
新干县举办“创文明城市 建和谐家园”演出活动
发布时间:2020-08-30  来源:

  文明,是民族孕育的希望;文明,是沟通情感的桥梁。为弘扬时代新风,构建和谐社会,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让我们的城市更美,交通更顺畅,生活更健康,进一步提升市民获得感和幸福感。825日由新干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办公室、县文广新旅局主办,县采茶剧团承办的“创文明城市,建和谐家园”——新干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进社区宣传文艺演出来到了县城青铜文化广场,开启了创城社区巡演第一场。 

  家和万事兴,国安享太平。公民思想道德建设的主要内容就是社会功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不仅需要个人努力,更需要全家总动员,愿文明的城市家家和睦,人人幸福。 

   讲文明、树新风,良好的家风代代相传,清朗的家风,在血脉里流动,无论在哪里,无论贫与富,家里永远装着美丽的中国梦。 

   近年来,新干县开展了评选先进典型,道德模范,文明家庭等评优评先活动,评选出的许多道德模范,文明家庭为我们树立了良好榜样,提高了市民文明素质,促进了社会和谐发展,营造了崇德向善的良好社会风气。 

  文明交通,从我做起,个人文明前进一小步,社会文明前进一大步。我们从小就学习的古诗“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让我们明白,粮食的宝贵。 

  习总书记提出的“光盘行动”更是体现了中华民族的勤俭节约的良好美德,让我们每个人积极行动起来“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良好氛围,共同拒绝“舌尖上的浪费”。 

  都说远亲不如近邻,有个好邻居是人生一大幸事。邻里团结,和睦相处,也是创建文明城市的必要条件。在欢歌笑语中,播洒文明的种子;在于寓教于乐中,让文明的种子生根发芽。演出不仅让观众收获了快乐,更收获了一份文明健康“行动指南”。 

   好人是这世界上的魂,好人是世界上的根,见义勇为是好人,诚实守信是好人,敬业奉献是好人,孝老爱亲是好人。在美丽的新干,在我们每个人的身边,有着许许多多的好人,让我们为他们加油,为他们喝彩。 

  文明在哪里我来告诉你,文明就在你身边在你的生活里,尊老爱幼,言行知礼。中国自古以来就是礼仪之邦,文明礼貌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作为新一代的中国公民,我们更不能忘记传统,应该力争做一个语言净、行为美的好公民,让文明之花常开心中,把文明之美到处传播! 

  此次巡回演出将辐射县城各大社区,预计演出20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