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吉安文明网!
今天是:
中国文明网吉安站 >> 首页 >> 文明播报
荷浦乡:搭建乡村文化舞台 推动文明乡风建设
发布时间:2020-08-25  来源:
    近年来,荷浦乡在全乡各个村庄搭建了大批文化广场和露天舞台,为广大群众提供文化活动场景,丰富业余文化生活,有利地推动了乡风文明建设。  

 

    荷浦乡莒洲岛的江边,一个偌大的江边百姓大舞台迎风伫立。每到周末,村里的舞蹈队就开始在这里活跃起来,打开音响,伴着动感的音乐节拍,舞蹈队跳起欢快的舞蹈。 

    每每这时,众多村民们便自发聚集到舞台下观看表演,他们一边观看台上活力四射的舞蹈,一边与邻居朋友聊聊天,消除一天劳作的疲惫。 

    村民符红浩就经常在空闲时候去观看表演,她说,我经常会看这个乡村舞台的表演,这个是一个贴近我们老百姓生活的表演,表演的形式非常不错,丰富了我们的文化生活和业余生活。 

    今年以来,荷浦乡把文化广场建设作为推动乡风文明的重要载体,通过整合社会各方面资源,先后在全乡12个村建设和完善了村文化广场,配齐各种健身器材和音响设备。全乡每个村都成立了一支乡村舞蹈队,吸纳了一些爱跳舞的村民,乡里还常常组织文化志愿者到各村对这些文艺骨干进行指导。这样一来,许多热爱舞蹈的村民既有了 展示的舞台,又进一步提高他们的表演水平。 

 

    荷浦乡宣传委员魏桂秀说:“我们荷浦乡利用我们空闲的地方,设置了休闲广场,还修建了一些本地大舞台,我们每个村都组建了一支10到15人的乡村舞蹈队,在空闲时间,我们就在乡村舞台上进行表演,表演给我们的群众我们的村民看,极大的丰富了我们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也丰富了他们的精神生活。” 

荷浦乡还采取“政府搭台、百姓唱戏”的做法,每年举办一届广场舞大赛,吸引各村的舞蹈队踊跃参与。如今,文化广场已经成为村民茶余饭后休闲健身的好去处,成为农民群众文化生活的露天大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