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吉安文明网!
今天是:
中国文明网吉安站 >> 首页 >> 文明播报
文化扶贫读书会 提振贫困群众“精气神”
发布时间:2020-06-22  来源:吉水县医保局

  扶贫先扶志,致富先治心。为进一步激发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6月12日,友联村挂点帮扶单位县医疗保障局联合县妇联、盘谷镇政府开展了一场文化扶贫读书会暨关爱留守儿童活动,20余名友联村贫困户代表和10余名留守儿童聚集在一起共享扶贫文化。 

  活动开始前,盘谷镇镇长袁文斌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文化扶贫读书会,能让大家渐渐地从思想上‘富起来,靠自己的勤劳把生活变得更好,也希望孩子们要努力学习,将来为实现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读书会上,县医保局驻友联村第一书记张淑萍不仅给大家宣传了健康扶贫政策,解读政策难点,还讲述了醪桥镇贫困户孙小兵身残志坚的创业故事,展现了贫困户自强不息、顽强拼搏的脱贫精神,鼓励大家要自力更生、艰苦奋斗。随后,友联村脱贫攻坚感恩奋进典型人物杨冬苟向大家诉说了自己的脱贫历程,本是一个普普通通农民的他,因为患有慢性病而使家中变得贫穷,但是党和政府不断地给予他关怀和帮助,令他重拾对生活的信心,在政策的扶持下,他通过自己的双手战胜了贫困,把日子过得越来越红火。 

  活动结束后,吉水县医保局和吉水县妇联还为友联村留守儿童捐赠了一批体育文化用品和课外读物。“精神贫困使得有些贫困户成为了‘扶不起的阿斗,举办文化扶贫读书会,就是要转变贫困户贫乏的思想,让他们心里热起来、脑子转起来、身子动起来。”县医保局局长胡全承说。“用老百姓听得懂、记得住的语言,讲述脱贫故事,宣传扶贫政策,提振贫困群众‘精气神’,让文化扶贫成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强力武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