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吉安文明网!
今天是:
中国文明网吉安站 >> 首页 >> 文明播报
一封公函背后的抗疫“逆行夫妻”
发布时间:2020-03-04  来源:

  这几天,一封商请关爱家属的公函出现在新干县消防救援大队,浮现出了一对抗疫“逆行夫妻”的感人故事。 

 

  新干县消防救援大队的刘顺,是队里的政治指导员,更是一名火场“逆行者”。2月12日晚11点半,他接到妻子彭敏的电话,电话的那头妻子告诉他,自己明天一早就要和同事出发前往武汉支援疫情。 

  刘顺告诉记者,他的妻子彭敏是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综合ICU主管护师,也是一名中共党员。此次我省组织医疗队援助武汉,想到自己有着近8年重症监护室工作经验,妻子毫不犹豫主动请缨,向医院提出申请增援武汉。 

 

 

  而妻子前往武汉“逆行”后,刘顺并没有和单位汇报,也没有请假去送行,而是选择了在背后默默支持。直到妻子彭敏所在南大二附院发来一封商请关爱家属的公函,这对抗疫“逆行夫妻”的故事才慢慢被公众知晓。 

 

  不仅如此,在妻子出发的当天,刘顺还对双方父母撒了个谎,托人把四岁半的儿子送回了安义老家。 

  刘顺妻子 彭敏

  

  我是一名普通的医务工作者,也是一名光荣的消防员家属,这次能够前往武汉参加抗疫行动,我非常自豪,我在这里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以及最专业的知识,去救治患者,也希望他能放心、安心工作,不要担心我,等我回来,我们一起回老家看爸妈还有孩子。 

  现在,妻子去武汉支援疫情了,作为丈夫的刘顺并没有闲着,他现在还带领大队抗疫青年突击队参与人员排查、执勤点驻守等工作。 

   

 

  得知这对“逆行夫妻”的感人事迹后,吉安市支队也第一时间前来慰问。同时,新干县消防救援大队也在第一时间回致公函,表示将积极关爱刘顺及其家属。虽然不能见面、虽然面对的是未知的危险,但这一对“逆行夫妻”依然在为抗疫继续努力。 (来源:吉安广播电视台爱吉安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