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吉安文明网!
今天是:
中国文明网吉安站 >> 首页 >> 未成年人 >> 心理咨询
市关工委举行第四届扶贫“筑梦”奖学金发放仪式
发布时间:2020-09-10  来源: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奖优励学,筑梦未来。9月3日上午,吉安市关工委举行第四届扶贫助学“筑梦”奖学金发放仪式。市关工委主任李庐琦、常务副主任张爱如,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张清兰出席。来自本市13个县(市区)的103位考上大学品学兼优的贫困家庭学子,每人高兴地领到3000元筑梦奖学金。 

   市关工委主任李庐琦在发放仪式上讲话,她勉励受助学生,牢记习总书记的嘱托,不负美好年华,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铸魂植根,淬炼人生,掌握科学知识,做一个有理想有本能有担当的时代新人,将来为社会做出贡献。受助学生代表发言表示不辜负父老乡亲的殷切期望,以感恩之心努力学习,练就本领,将来报效祖国,报效家乡。参与资助的吉安军分区原司令员张复平和爱心企业代表,也对受助学生表示祝贺并提出希望。吉安市关工委设立的“筑梦”奖学金,是参与市委市政府扶贫攻坚战略、帮助贫困学生圆梦大学的一个重要项目。奖学金发放一年一届,已连续发放四届。资助对象为本年度和往届考上本科以上大学的品学兼优的贫困学子。由各县(市区)关工委组织推荐,资助单位审核认可,奖学金在大会现场发放。参加本届奖学金捐资的爱心企业和机构是江西青原弘济慈善基金会、香港豪德集团、华夏投资公司、吉商投资公司和省三建公司,老司令员张复平已连续两届参加捐赠。迄今止,市关工委筑梦奖学现场会已召开四届,共筹集善款138.1万元,累计资助学生461人。